新华网 正文
民企:金融回归本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是重大利好
2017-08-24 17:2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8月24日电(记者袁军宝、席敏)今年以来,推动金融健康发展,防范金融风险成为各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共识。在全国工商联23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民营企业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民营企业普遍认为,金融回归本质,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成为推动民企发展的重大利好。

  会上,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为我国未来金融发展确定了总基调、指明了大方向,会议将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定义为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将加强监管放在了更突出的位置,标志着我国金融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不少企业对金融回归本源等提法十分欢迎。“金融回归本源,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这是一个重大的利好,也提振了我们民营企业坚持发展实业的信心。”三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亚非说。

  在互联网金融方面,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副总裁徐浩认为,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有效支持了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具有明显的普惠特性,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他表示,蚂蚁金服将进一步加大对业务风险、技术风险、交易对手风险等的识别及监控,全面梳理现有的业务模式,加强合作伙伴的准入管理,加强风险隔离。

  对于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大勇建议,促进大型金融机构和合规担保机构、小额贷款机构在资金、产品、客户服务等方面的合作。

  上海华瑞银行党委副书记李秀仑则建议,国家需要继续给予民营银行以政策支持,民营银行网点建设需要适度宽松,同时要加强并规范对民营银行的监管。他说,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大众需要银行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这就需要网点,在网点建设上,可以实行“一行一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天津上半年新注册市场主体民营占比达98.8%
    据天津市统计局副局长褚丽萍介绍,上半年天津市新注册市场主体11.88万户,其中民营主体11.73万户,增长48.3%,占新注册市场主体的98.8%,成为一大亮点。
    2017-07-18 10:36:02
  • 北京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正式开业
    中关村银行全称为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0亿元人民币,由用友网络、碧水源、光线传媒、东方园林、东华软件、华胜天成等11家中关村上市公司共同发起设立。
    2017-07-16 15:52: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