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启动长江干流涉河建设项目核查
2017-08-24 17:00: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8月24日电(记者李建平)长江水利委员会联合长江流域内9省市日前启动长江干流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核查。

  据长江委建设管理局介绍,此次核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省市自查,第二阶段长江委将根据各地自查情况,对重点项目及疑似违规涉河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核查。全部核查工作持续到2017年11月。

  此次核查范围为长江溪洛渡以下干流河段所有已建、在建涉河建设项目,涉及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和上海等9个省(直辖市),涉及河段长度3117公里,岸线长度8312公里。核查旨在摸清涉河建设项目数量、项目类型及分布情况、已建项目岸线开发利用率、项目水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情况、违法违规建设情况等,并建立涉河建设项目台账和信息长效更新维护平台。

  未来,长江委和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许可的涉河建设项目许可信息、监管信息和竣工验收资料等,均将纳入此平台,作为涉河建设项目管理特别是新增许可项目监督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

  长江委主任魏山忠介绍,长江委将贯彻落实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精神,在全面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分析总结涉河建设项目管理取得的经验及存在的不足,研究提出加强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有关措施,进一步健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管理体制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仍有11座非法码头
    长江经济带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59座非法码头中,目前仍有11座非法码头未拆除,其中江西省九江市7座非法码头只拆除了1座,重庆市有4座、武汉市有1座非法码头没有拆除。
    2017-08-23 17:32:45
  • 长江新城拟“五管控”:办证不满3年房屋不得交易
    武汉市政府《关于加强长江新城规划区域管控工作的通告(征求意见稿)》出炉,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这份有效期1年的通告拟规定,将实行五方面管控,包括对办证不满3年的房屋禁止交易。
    2017-08-19 14:00:07
  • 长江干流重庆段“水白菜”基本清理完毕
    记者从重庆市环卫局获悉,7月上旬随洪水从四川流入长江干流重庆段的“水白菜”目前已基本清理完毕,重庆市级和区县两级环卫部门共打捞“水白菜”等漂浮垃圾5500余吨,有效保障了三峡库区水环境安全。
    2017-07-24 18:33: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涨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五图话“金砖”——音乐之声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37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