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租公寓来了,你还会买房吗?90后流行“只租不买”
2017-08-24 09:21:41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0后置业观调查:

  流行“只租不买” 长租公寓是首选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大中城市的租房市场需求开始激增,部分城市住房供应正从“重售轻租”转向构建“租售并举”态势。记者调查发现,“90后”人群置业观正发生变化,“只租不买”的观念逐步流行。

  记者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热点城市采访发现,长租公寓成为不少“90后”首选,不少品牌公寓的入住率达到90%以上。

  记者调查发现,房价过高、更在意生活品质、工作流动性大等因素是“90后”置业观发生改变的主要原因。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虽经历严格调控,但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仍然上涨。其中,京沪房价同比涨幅近10%。

  出生于1992年的张奕在北京一家国企工作,找到合适的婚房成了他最犯愁的事儿。张奕说,近期看了20多套房子,即便是在所谓的“价格洼地”,一套60平方米的二手房各种费用算下来,最便宜的也要400万元,而且首付比例还很高。

  黄凯坦言,自己有买房的想法,但暂时没这个能力。“贷款肯定会影响生活品质,我和女朋友都不愿当‘房奴’。”

  黄凯说,“我和女朋友都能接受租房。如果未来租房者的医疗、教育等权益能够保障,租房是一个十分理想的选择。”

  工作流动性大,也让不少“90后”更乐于选择租房。在上海打拼的广东人黄豪说,现在年轻人很难长时间在同一个公司工作,工作地点也很难固定,如果城市配套公共服务跟得上,真正实现‘购租同权’的话,租房是更灵活的选择。”

  专家表示,随着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和合法权益逐步得到保障,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建立,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人们的置业观念将逐步从买房向租房改变。

  (据新华社)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呆萌版“龙女王”征集名字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济南火车站大屏幕曝光失信“老赖”
    特写:深海“神抓手”如何练成
    特写:深海“神抓手”如何练成
    印度北部一列车脱轨至少50人受伤
    印度北部一列车脱轨至少5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153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