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 正文

古风影视剧取景热门地 航拍上海方塔园

2017年08月23日 07:15:21 来源: 新华网

图为航拍上海松江方塔园内的何陋轩,是方塔园的亮点之一,休闲灵动,充分体现出方塔园的“与古为新”。新华网罗沛鹏 摄

    方塔园,位于上海松江区,建于1978年,占地182亩,是松江老城的标志性建筑,曾是唐宋时期古华亭的闹市中心,现为一座以观赏古代遗迹与历史文物为主的园林式公园。园内有全国级、市级、区级文物建筑8处,园林以国家级文物宋代方塔为中心,四周错落着古式建筑群。

    “何陋轩”位于方塔园东南角的竹林深处,建成后获得了国内国际许多奖项。1999年在世界建筑师大会优秀设计展上,方塔园荣获园林设计奖。何陋轩为著名的建筑家、同济大学教授冯纪忠的作品,没有窗,也无墙,高 7 米,长 16.8 米,宽 14.55 米,总面积 510 平方米。其建筑造形仿上海市郊农舍四坡顶弯屋脊形式,毛竹梁架,大屋顶、茅草屋,方砖地坪,四面环水,弧形围坪,竹椅藤几,古朴自然,与四周绿树互相交融,融为一体,浑然天成而别有风致。

    方塔园的古风环境,不仅吸引了众多访古觅幽的游人,还吸引了众多影视剧在这里拍摄,如《西厢记》《牡丹亭》《窦娥冤》《聊斋》等10多部影视剧都曾在园中取景。其中,电视剧《情深深雨蒙蒙》中 第17集方瑜和尔豪约会场景拍摄地就是方塔园,其背景可以看到宋代方塔。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梁鸿儒 ]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网

热点推荐

扫一扫

扫一扫,分享手机新华网上海频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上海频道 版权所有:新华网上海频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6136517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