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距离在合作中缩短——记中车长客里约地铁项目
2017-08-23 13:31: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2日电  通讯:距离在合作中缩短——记中车长客里约地铁项目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家住巴西里约热内卢传统城区的玛利亚娜·莫雷拉每周两次去新区巴哈上课,自从可以搭乘地铁4号线后,她就改乘地铁,再也不开车了。

  “我知道4号线的列车都是中国制造的,”莫雷拉说,“这批车比以前1、2号线的列车要现代很多,空调更好,而且坐在宽敞明亮的新车厢内还可以温习功课。”

  里约地铁4号线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通车,奥运会后对所有公众开放。该线列车全部为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车长客)制造,路线全长16公里,连接里约传统城区和新区巴哈,全程仅需13分钟。据估计,4号线开通后每天可减少2000辆路上行驶的车辆。

  “中车长客的第一批列车到这里后,我们发现质量比我们此前的期望高出很多,”里约地铁集团运营部主任丹尼尔·哈比比说,“有了首批列车的完美体验,我们又订购了更多车辆,现在我们已经完全信任中国产品的质量。”

  巴西业主的信任,离不开中国企业精益求精的产品和服务。中车长客驻巴西公司业务负责人米雪说,公司与里约地铁签约后,立即针对当地特点对列车进行了专门设计。

  “比如里约的天气以湿热为主,我们的列车要保证全年空调运行正常;另外,巴西治安状况不是很好,我们也在车辆的安保层面进行了加强。毕竟旅客的舒适和安全是最重要的。”米雪说。

  米雪告诉记者,双方的合作越来越顺利,与巴西人的距离越来越近。

  通过对巴西技术工人的培训,现在里约地铁4号线维护工作已基本交由巴西人完成,仅有少数中方维护人员仍在那里工作,但里约地铁集团希望与中国伙伴继续合作下去。

  对于未来的合作计划,哈比比说:“我们还会招标一些维修和采购项目,在里约热内卢州范围内也会再修建一些线路。中车长客的竞争力绝对是最强的,我们希望他们能在投标中获胜,与我们继续合作。”

  据介绍,中车长客去年成立了巴西公司,主要负责市场开拓。米雪表示,目前巴西铁路市场相对空白,城铁、地铁并不普及,“但我们相信这种方便市民的交通方式会非常受欢迎,因此我们对公司在巴西的发展非常有信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越兴安“阅江山”
    飞越兴安“阅江山”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29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