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活动周在阿斯塔纳拉开帷幕
2017-08-23 13:28: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8月22日电(记者周良)为期3天的内蒙古活动周22日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和哈萨克斯坦在开幕式上签署了16项合作文件,涉及能源、天然气、农业等领域。

  内蒙古活动周主要活动包括自治区和盟市主题日、能源推介会、旅游推介会、馆际交流、项目签约等。

  哈萨克斯坦相关政府部门官员、阿斯塔纳世博会组委会代表、中国驻哈使馆代表,以及中哈两国企业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内蒙古历史悠久、民族文化独特,历史上途经内蒙古的草原丝绸之路一直是中国与欧亚各国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2016年开通的包头至阿斯塔纳、乌兰察布至阿拉木图的班列将内蒙古与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中亚国家更紧密地联系起来。

  作为内蒙古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和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联手打造的民族舞剧《驼道》21日晚在阿斯塔纳和平和谐宫上演,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越兴安“阅江山”
    飞越兴安“阅江山”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52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