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中新知识论坛举办 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共赢
2017-08-23 10:2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广州8月22日电(王厚启 胡林果)8月22日,第五届中新知识论坛在广州举办。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互利共赢”“包容性增长”等几大主题,聚集海内外智库专家与行业代表,就全球科技前沿和创新趋势进行交流探讨。

图为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新华网发

  广东省副省长、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在论坛开幕致辞上说,当前广东正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求建立包容性制度、大幅度减少行政审批,推动创业和创新。希望广东与新加坡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努力构建开放性的合作平台,集聚创新资源。

图为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新华网发

  广州市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说,中新广州知识城自奠基以来不断取得新成就,国家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综合改革试验正在快速推进,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也让广州国际科技创新枢纽核心区建设如虎添翼,广州实验中学即将落户,两条连通广州三大国际战略枢纽的高速地铁专线也在规划之中。

图为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新华网发

  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新方联合主席王乙康说,中新广州知识城除了参与城市的开发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之外,还在社会管理、人才交流、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促进粤新交流。“人才建设是在激烈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核心要素,新加坡特别鼓励人才的国际互联和互通,新加坡很多学校和中国的学校也建立了合作联系,这对深化两地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图为沙龙环节。新华网发

图为沙龙环节。新华网发

  在沙龙环节中,中新两国嘉宾共商如何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在经济全球化和新一轮工业革命进程中实现包容性增长,以及在国际合作中如何抓住互联互通的关键环节,聚焦经济合作,开辟独特的互利共赢之路。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董事会成员殷吉星说,南洋理工大学重视创新创业课程的开设,培养学生捕捉机遇的能力。新加坡通商中国主席李奕贤说,如何搭建更有效率更透明的“软件”环境对于创新创业愈发重要。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邓鸿森说,中国在知识产权方面进步非常快,接下来需要继续推动知识产权转化为商业、转化为应用。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沐则表示,新加坡跟中国的合作之路正越走越宽,发展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大。

  中新知识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论坛选择在第八届新加坡-广东合作理事会年度会议召开之际举办,体现了中新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倩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飞豹”穿云海 战苍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1112152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