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0省份首次联合打击假冒侵权
2017-08-22 20:3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8月22日电(记者史林静)为加强跨区域打击侵权假冒,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地对外经贸工作健康有序发展,22日,河南省商务厅联合山东、湖北、重庆、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市),首次开展打击侵权假冒区域协作工作,并签署协作联动框架协议。

  据了解,中西部省区多分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但打击侵权假冒跨区域协作尚属空白。此次跨区域协作,突出10省(区、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特色,聚焦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通过协同监管、联合打击,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沿线各省(区、市)对外经贸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协议要求,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0省(区、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跨区域联席会议制度以及跨区域执法协调联动机制。积极开展案件线索通报、跨区域证据移转、跨区域案件协查、联合执法活动,对于常规性治理活动,采取联合检查、异地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行动效果。

  此外,建立跨区域信息交流共享机制,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网上开辟“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0省(区、市)打击侵权假冒执法协作专栏,推介区域合作的经验做法。

  据了解,此次打击假冒侵权区域协作还将开展丝路清风专项行动,针对中西部省份特色,重点对中欧班列运输的进出口商品、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机械设备材料出口、海淘商品开展集中整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纪检人·镜头】甘肃:“丝绸之路”上的黄金通道
    位于中国大西北的甘肃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综合保税区的建立、国际货运班列和国际航班的开通,使丝绸之路黄金通道的建设加速推进,甘肃一跃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甘肃,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2017-05-12 07:47:03
  • 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开幕
    记者葛晓阳 今天,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国际论坛在浙江省义乌市开幕。本次上合组织成员国丝绸之路法律服务国际论坛由中国司法部主办、浙江省义乌市政府承办,为期两天。
    2016-11-24 12:02: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52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