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公安边防部队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 在万里边关密织“天罗地网”
2017-08-22 19:09: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22日电(记者 李晓玲、杨柳)边境辖区突发“暴恐袭击”,周围群众触发报警装置,正在附近执行网格化巡逻任务的边防官兵带领巡控队员先期到达处置,驻村工作组、村队群防组织迅速赶往增援,多方力量联手将“暴徒”制服。

  这是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边防支队青得里边防派出所演示的辖区维稳力量联动,实施快速打击处置时的精彩一幕。记者从为期两天、22日闭幕的我国公安边防部队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现场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公安边防部队牢牢把握非法出入境“一个出不去、一个进不来”的边境防控目标要求,聚焦戍边守关主责,聚力边防维稳主业,加快推进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设,全面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边境沿海地区和口岸整体防控水平,全力维护边境沿海地区和出入境口岸安全稳定。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介绍说,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是管全局、利长远、打基础的战略性工程,要突出加强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因情施策,提升边境打防管控水平,充分发挥一线堵、二线查、社会面控“三道防线”作用,筑牢边境安全稳定屏障。

  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是反恐怖、反分裂、反渗透的前沿阵地和主战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说,新疆构筑“党政军警兵民”六位一体协调联动和管边控边建边机制,全面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筑起了边境防控钢铁长城和铜墙铁壁,边境管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表示,公安边防部队要以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为有力抓手和有效载体,不断探索立体化防控体系框架下的边境管控新模式,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深化稳边固防群众工作,提升边境沿海地区和口岸整体防控能力。

  反恐维稳群:猎鹰展翅敢突击

  从燕山深处到东南沿海,他们“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走向境外”,犹如不知疲倦的猎鹰,南征北战,先后出色完成了“卫士”系列演习、海上反恐演练、机载反恐训练等演训任务,以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杭州G20峰会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

  新疆和田:18人维稳有功获奖109万 14人失职被罚

  据《和田县关于重奖维稳有功人员的决定》及《关于对落实维稳措施不力的相关人员责任追究的情况通报》,对和田县16名表现突出的公安民警及2名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稳定的群众奖励109万元。表彰奖励人员中,有3人破格提升工资待遇职级。与此同时,14名在维稳工作中严重失职失责、作风漂浮的党员干部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和免职、降级等不同程度的追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