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童心共筑世界梦”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开幕
2017-08-22 18:27: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文化)(1)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少年艺术展演在京开幕

  8月22日,来自中国的青少年表演民乐合奏《国风》。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荣启涵)以“童心共筑世界梦”为主题的2017年上合组织成员国青少年艺术展演,22日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帷幕。

  据了解,2017年是《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签署15周年,也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0周年。今年6月,中国接任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为促进上合组织各国民心相通,助力上合组织各国青少年人文交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上合组织秘书处举办此次艺术展演活动。

  开幕表演上,中国的青少年合唱团、民乐团以及吉尔吉斯斯坦“邱博恩”民间艺术团、俄罗斯“波罗的海明珠”舞蹈团、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第一少儿音乐小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的青少年分别带来了本国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歌舞、器乐表演。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在开幕式上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坚定遵循“上海精神”,树立了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他勉励参加展演的小艺术家们,要通过展示各自民族的优秀文化,进一步加深彼此相互了解和认同,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进一步拉近上合组织成员国间的人文纽带,从小立志并力所能及地为构建平等相待、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安危共担的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此次艺术展演活动将历时5天,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150余名青少年将共同演绎多元文化艺术盛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上合10国24名非遗传承人竞技
    为纪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过《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公约》45周年,增进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间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交流合作,“魅力非遗――第二届上海合作组织夏令营?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体验”活动,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营。
    2017-08-17 04:34:5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525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