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献礼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 北京人艺复排田汉名剧《关汉卿》
2017-08-22 16:14: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白瀛)为献礼中国话剧诞辰110周年,北京人艺正在复排中国话剧先驱田汉的代表作《关汉卿》,由王斑、于明加领衔主演。

  《关汉卿》写于1958年,讲述了元代戏剧家关汉卿创作《感天动地窦娥冤》的始末,勾勒出勾栏瓦舍间的传统曲艺图景,表现出他文人的气节和风骨,曾于1958年、1963年两度登上北京人艺舞台。

  本次复排导演唐烨22日在京说,同为戏剧人,她想以该剧致敬戏剧家关汉卿,致敬中国话剧。“我们并不是力求还原一段真实历史,而是希望通过田汉笔下的故事,加之我们现代人的捕捉,去演绎一个后人眼中的关汉卿。根据现有资料去寻找失传的元曲杂剧,进而体会中华文化深刻的精神内涵。”

  据介绍,本次演出舞台主体布景是一个古戏楼,而已故画家李斛1958年创作的《关汉卿像》也将呈现在剧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