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苏富比秋拍将呈现估值逾亿港元北宋汝瓷
2017-08-22 16:14: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8月22日电(记者 王小旎)香港苏富比22日在港宣布,将于今年中国艺术品秋拍中呈现一件北宋汝窑天青釉洗,来自乐从堂,估值逾1亿港元。

  苏富比亚洲区副主席、中国艺术品部国际主管及主席仇国仕表示,本季中国艺术品珍藏囊括简雅朴素的宋瓷、文房雅器,以及明清两朝的宫廷瓷器和工艺品。

  他说,北宋汝瓷是中国历代最负盛名、且后朝仿制最多的瓷器之一,迄今私人收藏传世汝窑瓷器仅四件,焦点拍品北宋汝窑天青釉洗乃其中一件,品相几近完美。

  据介绍,香港苏富比中国艺术品秋拍将于10月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6场拍卖将合共推出逾230件拍品,总估值逾6亿港元。

  这次秋拍的其他焦点拍品还包括明宣德青花夔龙罐、已绝迹市场30年的明宣德青花缠枝莲托八吉祥合盌,以及御制青玉刻藏文嘎巴拉式盖盒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企稳回升 同比增长14%
    记者18日从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获悉,于18日发布的《2016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内地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企稳回升,总成交额293.66(不含佣金)亿元,同比增长14.44%,比上年增加37.06亿元。
    2017-08-18 16:05:43
  • 又见手稿拍卖纠纷 媒体:立法应及时“补短板”
    拍卖网站未对专家“手稿”审核来源,跟直聘平台未核实“李鬼公司”身份性质不一样。回到本案,齐心表示,类似“卡片柜”,自己曾有不止一箱,其中一些多年来陆续送人,剩下的大多不知去处。
    2017-08-06 07:43:53
  • 电脑替人脑 江苏扬州司法拍卖依靠“智能估价”
    记者2日从江苏省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市执行案件询价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今后对涉案财产的价格评估,不再由第三方机构的评估人员定价,而是交由电脑系统完成。
    2017-08-02 17:17: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2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