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飞阅古韵越秀山 瞰广州历史名片
2017-08-22 08:42:57 来源: 新华网广东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越秀山,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是广州的风景名胜地之一。它贯穿古今,浓缩了广州两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越秀山上的镇海楼,建于明朝初年,现为广州的城市标志之一。当木棉花盛开时,掩映其中的镇海楼,有一种古韵新风之美。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五羊石像是广州市的标志。石像以四只形态各异的小羊簇着1只口衔稻穗的高大母羊造型。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中山纪念碑是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而建,碑身用花岗石砌成,高37米,碑底为方形,向上渐小而尖。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镇海楼因楼高五层,俗称五层楼。这五层高建筑逐步向上收减宽度和深度,令到镇海楼形似塔又似楼。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越秀山古城墙始建于明代。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中山纪念碑与中山纪念堂同处于广州传统城市中轴线上,“一碑一堂”宏伟大气。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越秀山体育场位于越秀山南麓,自1950年10月投入使用以来,承办过众多全国性体育比赛。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科威特风光
    科威特风光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伦敦“大本钟”将静音接受维修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151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