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永川汉东城遗址发现宋代市镇遗存
2017-08-21 15:38:5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8月21日电(记者 刘恩黎)记者从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获悉,位于重庆永川汉东城遗址的考古工作近期取得阶段性成果,现场新发现宋代房址、水池、灰坑及道路等市镇遗存。

  汉东城遗址位于重庆市永川区朱沱镇汉东村6社,地处长江左岸二级阶地,遗址南北向地势平整,东西向呈西高东低的坡状。

  据重庆市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在汉东城遗址的考古工作中新发现多处宋代市镇遗存。“此次考古进一步明确了汉东城遗址宋代市镇布局及功能分区,并在几处房址遗存发现较多可能与金属加工相关的坩埚类,推测原为金属加工的手工作坊,这对探讨宋代市镇的金属加工形式及工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汉东城遗址为唐、五代及宋元时期汉东镇及汉东水驿之所在地,其也是重庆历史上著名的水驿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517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