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龙江226户“老字号”名单出炉
2017-08-20 09:27:2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黑龙江省工信委获悉,包含226户的龙江“老字号”企业名单近日出炉。

  此番进入“老字号”的企业分布在制造业和商贸服务业两个领域。制造业“老字号”企业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前苏联援建落户我省的项目,二是上世纪50年代初期“南厂北迁”落户我省的企业,三是改革开放前成立的规模以上传统优势企业。按照这样的范围,我省梳理出以哈尔滨锅炉厂、中国一重为代表的制造业“老字号”企业170户。商务厅梳理出以华梅西餐、马迭尔为代表的商贸服务业“老字号”企业86户,其中包含32户“中华老字号”企业,这86户中有30户企业与制造业企业重复,扣除重复部分,目前共梳理出“老字号”企业226户。

  从行业分布看,170户制造业“老字号”分布在9个行业。其中装备行业65户(含军工企业8户)、石化行业12户、食品行业45户、医药行业17户、林木行业8户、冶金行业5户、建材行业8户、纺织行业6户、烟草及其他行业4户。2016年,170户“老字号”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43.4亿元,占全省制造业的22.6%。86户商贸服务业“老字号”中,餐饮住宿行业17户、食品加工行业48户、医药行业7户、医疗行业4户、零售业6户、工艺美术2户、人像摄影1户、其他行业1户。这些企业中有40%发展势头良好,50%的企业能够持续稳定经营。

  目前各地市还在梳理采掘、发电等行业的“老字号”企业,因此目前226户的“老字号”名单还有望增加“新人”。(魏林 实习生 荀亚茹 记者 桑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梁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7136540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