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亳州 纵论老庄思想与协调发展
2017-08-20 15:3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合肥8月20日电(李东标) 中国·亳州老庄思想与协调发展学术论坛8月19日在亳州市召开。近百名来自全国知名高校以及社科届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弘扬老庄思想,推进协调发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了解,老子和庄子开创了道家思想之先河,其思想对两千多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产生了深远影响。当前,亳州市正在按照“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走在皖北振兴前列”的战略部署,深入推进改革发展。老庄思想和道家哲学放射着自然、社会和人性的光芒,与协调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加强老庄思想的研究与挖掘,传承“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生态思想,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论坛期间,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以及社科届的知名专家学者站在老庄思想学术研究前沿,深入研讨了老庄思想的历史传承与当代价值。在三场分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老庄思想的当代价值”、“道家学说与文明互鉴”以及“道学文化的历史传承”进行了研讨。

    本届论坛由光明日报社、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主办,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安徽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亳州市委宣传部承办。

    中国·亳州老庄思想论坛创办于2013年,已成功举办三届,现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老庄思想学术论坛之一。

    近年来,亳州经济社会保持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协调发展方面,亳州瞄准“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百万人口大城市建设定位,统筹中心城区、县区与乡镇的发展步伐,将努力建设配套齐全、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龙飞泻”
    “黄龙飞泻”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海蛇尾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安徽黄山:雨后齐云山现壮美云海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15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