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让乡村旅游成为富民增收的新引擎
2017-08-20 13:45:38 来源: 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8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调研全市乡村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突出富民导向,科学布局、协调发展,提档升级、塑造品牌,让美丽乡村成为市民观光休闲的旅游胜地,让绿水青山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张敬华先后来到江宁区汤山街道汤家家温泉村、谷里街道世凹桃源、江宁街道黄龙岘茶文化村,与农家乐、民宿经营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网上订单、品牌推广、客流来源、经营收入等,听取有关旅游开发项目介绍,实地察看农村环境整治、文化特色彰显、垃圾分类处理等情况。随后,张敬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张敬华说,乡村旅游在促进富民增收、改善农村环境等方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市乡村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良好,但总体上还处于起步阶段,潜力巨大、空间广阔。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拉长短板、聚焦富民、突出特色”的要求,不断提升发展水平,让乡村旅游成为环境建设的发力点、富民增收的新引擎,为促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打造宜居宜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敬华强调,要坚持科学布局,加强全市统筹和规划引导,与城乡发展规划、主体功能区战略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乡土文化建设等结合起来整体谋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防止盲目投资、重复建设、同质竞争,使每一个乡村旅游项目都能形成有效的竞争力和增长点。要推动业态创新,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挖掘文化内涵,用活资源、创新内容、讲好故事,让游客慢下来、停下来、留下来,变走马观花为深游细品。要聚焦富民,把富民增收作为发展乡村旅游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要与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帮扶结合起来,突出农村资产增值和农民增收,注重经营收益和就业带动,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努力打造品牌,拓展营销渠道,面向都市、面向大众、面向周边,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推介,充分挖掘特大城市的消费潜力,不断提升我市乡村旅游在区域的影响力。要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引进培养专业人才团队,营造鼓励双创的氛围,吸引外出人员回乡创业,以专业人才队伍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要强化规范管理,形成良好市场秩序,实现有序发展、健康发展、长远发展。

    市领导李世贵、杨学鹏、胡万进参加调研或座谈。(吴明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庞雪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进东湖
    “飞”进东湖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3112151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