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各地密集出台举措 严查违规“升学宴”
2017-08-20 10:26:09 来源: 潇湘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湖南各地严查违规“升学宴”

  潇湘晨报长沙8月19日讯 暑期以来,各市州纪委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举措。长沙市纪委下发通知,就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和教职员工参与家长或者家长委员会收受“谢师礼”等行为明确五条禁令。

  在岳阳,全体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拒绝操办、参加违规“升学宴”“谢师宴”。岳阳市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套上“紧箍咒”。

  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察局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紧急通知》,除对操办和参加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直至党纪政纪处分外,还要对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放任不管的严肃问责。

  张家界市纪委印发《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并广而告之,营造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和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浓厚氛围。

  全省范围内,发现相关违纪违规问题,可以向省纪委举报:(0731)12388。还可通过省纪委三湘风纪网、省纪委官方微信“三湘风纪”的“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反映问题。

  (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实习生 杨滨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左栀子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5112151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