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出台意见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2017-08-20 08:47:19 来源: 安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实施意见,提出13条举措,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放得更开、管得更好、服务更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意见明确,推动放得更开,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依法清理规范涉及企业登记、备案等有关事项和各类证照,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稳步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有效释放场所登记资源,构建高效便捷的市场退出机制。着力管得更好,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建设应用,全面实施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全面实行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全面构建市场主体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探索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监管。促进服务更优,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全面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探索运用大数据服务市场主体。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全面简化登记手续,允许无污染、不扰民、无安全隐患的行业,或办公场所与经营场所相分离,以及仅作为市场主体通讯联络功能使用的,可以将住宅作为住所(经营场所)登记,并实行清单管理,严禁违法设定禁止或限制注册登记区域。在今年10月底前,凡具有执法检查职能的政府部门,对法律法规明确的检查事项,原则上都要建立并落实随机抽查机制;年底前,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与省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实现工商部门、审批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及其他部门之间的信息实时传递和无障碍交换。以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加快构建全省一体化的网上政务平台,有关涉企证照事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反馈、网上信息归集,实现全区域、全类型、全业务网上办理。(鲍亮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1510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