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花样生活节,让广州市民免费享受“艺术花样生活”
2017-08-20 08:32:36 来源: 金羊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民正在进行木勺手作体验活动

  市民正在进行木勺手作体验活动 李细华 摄

  8月19、20日,“289花样生活节”文化艺术公益体验日活动在广州文艺市民空间举行。该活动免费推出扎染、陶艺、押花、漆艺、广彩、木刻、书法等一系列精彩的传统工艺和生活美学体验活动,让广州市民享受“艺术花样生活”。

  本次活动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289艺术、广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州文艺志愿者协会、广州市文联“一家亲”文艺志愿服务团承办;分两个会场、两类活动,其中,“传统工艺体验活动”在园区内的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举行,其他活动则在289艺术空间举行。艺术到了家门口,不少市民在充分感受文化氛围的同时,还体验了一把“动手”乐趣。

  此外,来自全国50位优秀漫画作者的50幅漫画肖像也在活动现场集中展出。据悉,在广州市,这样规模的专门漫画肖像展览还是第一次。6位优秀动漫师还现场为市民画漫像,艺术家和市民实现了“零距离”互动。“对于市民而言,多了解漫画也是提升幽默感、改善人际关系、调节生活氛围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戈透露,目前正在筹备漫画肖像艺委会;未来还将举办市民自己的肖像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遗馆进行的“90后”广彩传人蔡思哲、何蔚菁两位年轻工艺师创办的“继续广彩”项目,将广州织金彩瓷工艺重新设计,令人耳目一新。现场,拥有300年历史的广彩工艺“变身”成可用的日常器皿、可戴的配件首饰,刷新了观众对广彩的传统观感,价格也更“亲民”。记者黄宙辉、通讯员何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河南栾川:云雾环绕老君山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印度北方邦一火车出轨 已造成6人死亡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9112151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