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卓尔今晚迎战新疆雪豹:江城会老友 三分请留下
2017-08-20 08:28:32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晚7点半,武汉卓尔将在中甲联赛第22轮主场迎战新疆雪豹队,作为从湖北走出去的队伍,新疆雪豹队的前身是原湖北华凯尔队,队中拥有众多湖北元素,此役也被外界视为另类的湖北德比战。虽然这是一场绿茵场上老友会,但冲超与保级的严峻形势,让双方都没有退路,特别是对仍为保住冲超希望而战的卓尔队来说,他们更渴求全力抢下三分,继续保持对竞争对手的紧追之势。

  老友相见 分外亲热

  再回江城,新疆队推出了主题名为“老友会”的赛前海报。在赛前热身时,双方相见分外亲热。

  新疆队主教练李军曾率当年的湖北绿茵队冲上中甲,为湖北足球保留住了火种,而卓尔队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去年还是雪豹队教练组成员。该队阵中的蔡曦、宋勰等队员,还包括外援维森特,当年与现卓尔队的姚翰林等人均为队友,曾并肩为湖北而战。

  为求生存,华凯尔2014年不远万里赴新疆征战中甲。如今在新疆度过了三个赛季,作为一支外来球队,他们用良好的表现赢得了新疆球迷的认可,特别是在主场,雪豹队战绩极佳,甚至在2015年的足协杯还一举掀翻了广州恒大,这一经典胜利至今仍为新疆球迷所津津乐道。

  每个赛季开赛初期,因新疆天寒地冻,其主场并不具备比赛条件,所以雪豹队都会将临时大本营安在武汉。每当客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就会返汉备战,江城俨然成了该队第二个主场。此次再会卓尔,李军表示,“每一次回到家乡作战都感到格外亲切,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希望能为江城的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卓尔主帅陈洋也很熟悉雪豹队,“雪豹队中有不少湖北球员,对卓尔队相当了解,我们也对新疆队进行了研究,并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布置,争取能赢下明天的比赛!”

  场上相遇 各为其主

  卓尔目前以9胜6平6负积33分排名第七,而雪豹队以6胜6平9负积24分排名第八。名次虽仅隔一位,但因积分大不相同,也由此使得卓尔和雪豹队成为冲超和保级的分界点。

  包括卓尔在内的前7名均有冲超希望,手握48分的大连一方已成一骑绝尘的态势,卓尔距排名第二的北京人和有8分之差。接下来,他们只有通过一波强势连胜才有望进一步逼近对手,甚至迎来反超。形势如此紧迫,与雪豹一战,卓尔必须取胜。而本轮由于主要竞争对手纷纷迎来恶战,其中青岛黄海将火拼深圳佳兆业,大连一方主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北京人和将客战浙江毅腾。所以本轮也是卓尔进一步缩小与竞争对手积分差距的好时机。

  若大连一方获胜,青岛战平深圳,而人和客场不胜。那么,只要卓尔战胜雪豹,则排名有望提升。队长姚翰林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周,全队的训练质量很好,大家都很努力。明天的比赛,只要每个人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相信我们就能赢下比赛!”

  卓尔上轮在主场逼平领头羊大连一方,尽管1分不解渴,但球队的整体表现得到了外界的认可,比赛中可以看出球队在技战术层面上所传递出来的积极变化,但仅有这些还远远不够,陈洋表示,“这一周,我们重点演练了进攻,进一步强化了边路传中的质量,此外还通过训练,希望提升全队在攻防转换中的效率,至于效果如何还需要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去检验!”(记者 徐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5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