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232个市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前7月完成投资1329.4亿元
2017-08-20 08:28:32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7日,武汉市发改委公布年度投资中期运行清单。数据显示,武汉232个市级重大项目正加快推进,今年前7个月,已累计完成投资1329.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8.1%,高于年平均进度9.8个百分点。

  武汉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将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截至目前,各区(开发区)已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已实质落地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523项,总投资达5786.3亿元。其中,232个确定为2017年度市级重大项目,包括在建项目119项、新开工项目63项、前期项目50项。估算总投资1740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2.4亿元。

  一批重大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成为亮点。数据显示,全市119个重大在建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15.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1.9%,超年平均进度13.6个百分点。其中,翰宇制药基地、航达科技产业园、通用乘用车二期、绿地国际金融城、武汉环贸中心等15个重大在建项目,已提前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任务。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一期)、天马G6项目、绿地汉口中心、轨道交通7号线和8号线一期、青山长江公路大桥等76个项目,已完成投资58.3%。

  63个新开工重大项目中,已有41个开工,开工率达65.1%。完成投资达314.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8.1%,为近5年来同期新开工项目完成投资任务最好成绩。其中,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滨江国际金融中心、武汉华润中心、中美国际大都会、华中金融城九方城、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项目、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建设工程等13个项目,完成投资额均在5亿元以上。

  此外,全市50个前期重大项目,已有18个取得新进展。其中,轨道交通16号线,于7月启动土建预埋站点工程;大北农集团南方(武汉)产业基地项目,7月26日正式拿到土地证书;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应用示范核心区项目,已完成施工及监理单位招投标工作。武汉市发改委表示,这为明年武汉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运行清单还显示,基础设施、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已成拉动武汉投资的主力军。前7个月,全市先进制造业项目完成投资21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9%;现代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462.4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8%;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投资447.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8%。(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周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5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