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线两月 人脸识别系统助力武汉警方破案56起
2017-08-20 08:08:54 来源: 湖北日报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19日从武汉市公安局获悉,武汉警方人脸识别系统自今年5月28日上线运行后,已在地铁站、东湖绿道等地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39名,破获案件56起。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视频专网可联网调看的一类、二类探头达4.6万个。今年4月底,武汉市启动了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到2020年,全市将新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及多维数据采集前端4.4万个,实现重点要害部位、案件高发区域、治安复杂场所主要出入口全覆盖。

  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介绍,人脸识别系统是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建设的重点,武汉公安云、大数据将与城市视频监控三期实现互联共享,借此打造视频“全警务融合”、“全警域渗透”、“全警种应用”的治安新模式。(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王威、匡文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510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