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20种湖北食品飘香“绿博会” 一天签下2.1亿元订单
2017-08-20 08:08:52 来源: 湖北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日,在内蒙古举行的第18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湖北展团携80家企业、320余种绿色食品参展,一天签下2.1亿元订单。

  博览会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也是该展会首次在我国西部地区举行。除国内各地外,还吸引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20家企业前来,展示本国最具特色的绿色食品。

  走进包头国际会展中心,阵阵湖北味道扑鼻而来。湖北青砖茶、武当道茶、国宝桥米、恩施土豆、虾乡稻等320多种湖北绿色、有机、无公害和地理标志农产品整齐亮相,在草原上刮起了品荆楚味的旋风。

  昨日,我省宜昌、恩施分别召开专场推介会,成绩颇丰。宜昌现场签订茶叶销售合同1500吨,金额达6040万元,宜昌邓村的绿茶、车溪人家的红茶、鑫鼎科技的黑茶成为签约主角。恩施现场签下1.55亿元订单,包括富硒核桃、恩施小土豆、红茶等品种。现场,“湖北味道”深受深耕“一带一路”企业的青睐,满洲里市小溪泓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西北包头分公司等客商代表与我省多家企业签订合约。

  近年来,湖北绿色食品产业风生水起。截至2016年底,全省有效使用“三品一标”企业1670家,品牌总数4176个,总产量达1957万吨,有效增加了绿色优质农产品的供给量。(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胡曼)

+1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低空突防、精确打击,直升机编队够酷!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朝鲜宣布发现一处高丽王陵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甘肃金昌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海南三亚上空出现壮观雨瀑景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151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