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维持当前反恐预警级别
2017-08-19 23:33: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8月19日电(记者田栋栋 谢宇智)西班牙内政部19日宣布将反恐预警级别维持在目前的四级,但将加强在基础设施、旅游胜地和体育场馆等地的安全措施。

  西班牙自2015年5月将反恐预警提高到四级后一直维持这一级别。在当天的恐怖主义威胁特别评估会后,政府否决了将预警级别提高到最高级别五级的提案。

  内政大臣索伊多说,与会专家一致同意将预警级别维持在四级,根据专家意见,目前西班牙“并没有即将遭遇恐怖袭击的威胁”。但他也强调,“恐怖袭击零风险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当天访问巴塞罗那德尔马医院和圣保罗医院,看望在恐袭事件中受伤的人。他表示,面对恐怖袭击,西班牙人“不会害怕”。

  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兰布拉斯步行街17日发生货车撞人恐袭事件,巴塞罗那以南100多公里处的坎布里尔斯镇当晚也发生一起类似事件。两起事件共造成1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警方已击毙5名恐怖分子,并逮捕4名涉案嫌疑人。

  据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民防部门消息,目前两起恐袭事件的伤者中已有78人出院,54人仍在接受治疗,其中12人情况严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