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7岁老人洗澡起不来 浴缸里泡20余小时被消防救出
2017-08-19 12:14:23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67岁老人洗澡时因身体无力起不来 浴缸里泡20余小时被消防救出 获救时双腿僵硬不能弯曲,身上部分皮肤已被水泡至苍白,所幸并无大碍

  8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许,海口市龙华区金贸中路置地花园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突然接到一名小区住户的电话,称听到隔壁房间有人呼救,希望物业前来查看一下。王先生立即寻找该户主电话,同时拨打119向消防部门求助。

  当时,王先生赶紧叫上两名保安一起赶到事发楼层核实情况。赶到事发楼层后,王先生通过卫生间的小窗口与被困人员对话,得知是一名67岁的老人在洗澡时因身体无力起不来,已泡在浴缸里很长时间,情况非常危急。

  接到报警后,龙华消防大队金融中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6名消防官兵,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援。

  王先生向到场的消防官兵说明了有关情况,并已经和远在三亚的该户主家属取得联系,其家属同意消防官兵破门而入救人。

  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工具将房门撬开后,在浴室里发现了之前呼救的老人。老人平躺在浴缸里,双腿僵硬不能弯曲,身上部分皮肤已经被水泡至苍白,漫到胸口的洗澡水已经发凉。

  消防官兵赶紧将老人抱到卧室,帮老人擦干身体穿好衣服。在这个过程中,老人非常配合,一直对消防官兵说感谢。

  老人身上无明显伤势,精神状态良好,表示不用拨打120。老人的家属在电话里对他的决定表示支持,并称已经在赶回海口的路上。

  据了解,老人是8月16日吃过午饭后到浴缸里泡澡,其间因身体突然没有力气,使不上劲起不来,一共在浴缸里泡了20余小时,直到消防官兵赶到将其救出。

  消防官兵叮嘱在场的物业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如果老人身体不适,应及时拨打120。

  消防官兵记下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然后收捡设备撤回。当天下午,消防官兵拨打物业工作人员王先生的电话,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问是否需要帮助。王先生表示,消防官兵撤回后,物业工作人员一直在现场照顾老人,其间老人吃了一些面包和牛奶,身体逐渐恢复了一些体力,可以站起来慢慢走动,并在物业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到楼下诊所看了医生,老人精神状态良好,除了身体有些虚弱外,其他并无大碍。

  老人的家属于当天下午从三亚回到海口,他们表示会尽快带老人到医院做全面的检查。(通讯员 陈焕扬 记者 钟起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50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