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口市纪委督办问责一批推诿扯皮干部
2017-08-19 11:50:56 来源: 海口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题:宝源花园门前路段坑洼积水问题办件被“踢皮球” 市纪委督办问责一批推诿扯皮干部

  日前,市纪委对秀英区秀英大道宝源花园门前路段坑洼积水问题办件被推诿扯皮的情况作出处理意见。

  据了解,7月14日至8月5日,12345热线共9次接到市民投诉反映:“秀英大道海玻市场往宝源花园有一段约100米长的道路,路面塌陷坑洼不平,地表有较深的损坏,导致雨天严重积水,影响了当地居民出行。曾多次反应该问题,但均未得到解决。”

  市纪委在督察时发现该办件,立即启动全面督办,督促市政府服务中心及秀英区纪委迅速调查核实,推动解决宝源花园小区门前道路破损、雨天严重积水问题,问责了一批推诿扯皮干部。

  经核实,该办件在派单流转过程中,秀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未依照《海口市12345热线首问责任制度》相关规定落实,推诿扯皮,将办件多次退回秀英区政府服务中心,造成办件多次流转,问题久拖未决。秀英街道办事处未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协调各职能部门及时处理该办件反映的问题,存在失职行为。秀英区政府服务中心对本辖区职能单位职责不清,未准确将办件派往相关职能部门处理,造成办件反复流转。市12345热线办公室(市政府服务中心热线处)对相关职能单位职责不清,未跟踪指导区政府服务中心派单落实情况,未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未将该办件及时移送市纪委进行督办处理。

  为此,秀英区纪委对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区政府服务中心、秀英街道办事处等三家单位给予“通报批评”问责。秀英区委对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主任王善、区政府服务中心主任文积清、秀英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孔清等三人给予“诫勉谈话”问责。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对12345热线前台主任杨河、首席班长兼服务督察蒋苑荣等两人给予“诫勉谈话”问责。市政府服务中心对12345热线处处长高飞进行谈话提醒。

  截至目前,秀英区已开始对坑洼路面进行修补。另外,为进一步推进12345精细化管理,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市12345热线办公室建立紧急类、疑难类办件移送制度,制定出台了《关于海口市12345热线紧急类及疑难办件移送纪委的处理规范》。(记者蔡佳栩 通讯员崔丽娜 周幸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纪惊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60112150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