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房价连续8个月“止步不前”
2017-08-19 10:09:14 来源: 扬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公布的全国70城房价指数显示,南京7月份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至此,南京房价已实现连续8个月零涨幅。市场人士指出,未来半年内,这一趋势恐仍将维持。

    从去年12月份南京新房价格环比的首次下探,到今年7月份的继续下跌,国家统计局的70城房价指数显示,南京房价在过去8个月内已经出现了“止涨”,除了今年6月的持平,其余全部为环比下跌,这一数据表明,南京房地产市场在政府多个部门的强力干预下,调控卓有成效,过热的市场正逐步降温。就全国范围来看,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发挥作用,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从同比看,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8至4.9个百分点之间;从环比看,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或持平;5个城市微涨,最高涨幅为0.4%。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指出,南京房价连续8个月止涨,其中有7个月下跌,相关部门在遏制房价上涨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尤其是6月份房价持平之后,7月再现跌势,快速及时地打压了房价再次抬头的势头,反映南京调控房价之决心,坚决不给任何反弹的机会。

    此外,在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南京是7月份环比下跌的7个城市之一,连续8个月没有上涨的只有南京、深圳、成都3个城市,调控效果显著。从近期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的表态中,很难看出有“放松”的迹象,继续从严、从紧仍将是年内的大趋势,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刚需买房人来说,眼下正是入手的好时机。(马祚波)

    南京房价涨跌表

    日期 环比涨幅 同比涨幅

    2016年12月 -0.1% 41%

    2017年1月 -0.2% 37.3%

    2017年2月 -0.1% 33.5%

    2017年3月 -0.2% 28.9%

    2017年4月 -0.3% 23.2%

    2017年5月 -0.2% 18.2%

    2017年6月 0 13.6%

    2017年7月 -0.1% 9.6%

    (2017年8月,来源:国家统计局)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欣怡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8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