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市出租车行业开展大整治 重点整治拒载合乘等八种乱象
2017-08-18 09:23:09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哈尔滨市出租汽车行业大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将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市场整治力度,净化出租汽车运营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取缔群众反响强烈的拒载、在机场营运收取乘客双向通行费用、私自改动计价器、场站不依次候客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本次行动重点整治八项行业乱象,包括拒绝租乘或者中途倒换乘客乘坐车辆的;未经乘客同意合载的;未经乘客同意绕道行驶的;破坏计价器准确度,或者私自改动、串用的;违反价格规定,欺宰乘客的;未执行客运服务标准,违反遵章驾驶、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有关规定的;未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的;进入设有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站的区域未按照规定进入出租汽车专用停车场站,不服从管理人员指挥依次候客、下客的。

  整治期间,出租汽车管理处利用休息时间全员上岗,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环境的监管,加大执法和稽查力度,对发现的上述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依规上限处罚。企业每月至少要进行1次例会教育,对新聘用的驾驶员要进行岗前培训,违规驾驶员必须组织下车学习,学习时间不少于3天。企业投诉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对乘客投诉查询的事项做到件件有回声,事事有着落。每月投诉率不得超过企业所属车辆的12%。

  对未按要求开展例会教育,未进行岗前培训、违规驾驶员学习的,或未按要求开展自检自查的,月投诉率超过12%的企业,责令进行3-5天的整改。整改期间停办一切相关业务,并在全行业通报批评。整治期间,企业发生2次及以上上述情形的,直接列入年度考核不合格企业。

  整治期间,公司所属驾驶员在营运中出现重大服务质量问题,造成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收回涉及的出租汽车经营权,吊销其《出租汽车经营权证》。

  同时,市出租汽车行业将集中整顿出租汽车运营中存在的违章驾驶、乱停乱放、乱穿乱钻、随意上下客等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行为。发生交通违法的驾驶员,依据《行业运营服务考核办法》扣除相应分值(轻微交通违法扣1分,一般交通违法扣5分,严重违法扣20分);企业按照所属车辆交通违法率扣除相应分值。(记者 庄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业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越兴安“阅江山”
    飞越兴安“阅江山”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6535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