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北站架起“高速路” 高铁“公交化”助人们便捷出行
2017-08-18 09:03:53 来源: 东北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哈齐高铁开通后,我回家的次数明显增多了,以前只在寒暑假才能回家,现在周末也能回家看望父母!不但回齐齐哈尔的时间缩短了一大半,而且在学校门口就能坐上车!”刘璐瑶是哈师大大四学生,是哈齐高铁开通后的受益者之一,也见证了哈北站开通两年后的发展变化。

  哈尔滨北站作为哈齐高铁中间站,为哈尔滨市松北区居民、学生的生活带来便利。原来进市区可能要等40分钟的公交车,如果是冬天路滑时间要更长。现在坐动车不但不需要等,而且服务好、速度快。公交化列车已经走进了居民、学生的生活,愿意坐地铁、习惯坐地铁深入人心。一座面积不大、又远离主城区的高铁站,又因何能如此俘获人心呢?

  哈北站刚开站时,列车少,客流日均才300多人,是大家口中的“养老站”。经过车站职工齐思共想,研究营销手段,争取长线列车,这个站已从日均发人300多,到现在日均2623人,最高日发11468人。车站职工多次深入松北区各大高校、居民区、景点进行宣传,和居委会、学生们成了朋友,现场为市民查询车次、制定路线。经过今年的四次调整运行图,按旅客实际需要变化车次,哈北站增加了合肥方向的T224次、青岛方向的K704次列车,吸引了很多客流。

  朱莲香巧遇曾经帮扶的旅客王先生。

  客流上来了,服务更要跟上来,要不怎能留住人心?哈北站在候车室一楼中央建立朱莲香服务台,以哈站劳模朱莲香命名,更是把劳模朱莲香请进哈北站,每周两次为服务台工作人员讲授服务准则,并现场指导作业和随时纠错,带出了一批优秀的年轻服务人员。如今,哈北站服务台有了一批又一批的回头客。旅客王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因双腿疾病需要坐轮椅的他,前几天来到哈北站乘车,在服务台询问如何能通过无障碍通道进站,没想到工作人员竟把他一步一步送到了火车上。“我在哈北站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我今天来,就是想再来感谢哈北站的工作人员!”对于哈北站职工家人般的关爱,王先生深受感动。(记者 孙英鑫)

+1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业楠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飞越兴安“阅江山”
    飞越兴安“阅江山”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宇航员从空间站拍摄日食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探班上海警犬训练基地 个个都是英勇“好汉”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大熊猫“贝贝”过生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908136535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