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上海书展|科技助力 让童书更加“丰富多彩”
2017-08-18 07:28:31 来源: 东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上海书展已于昨天正式开幕。每年的童书都是上海书展的一大亮点,今年也不例外,在儿童图书区可以看到很多席地而坐阅读图书的小朋友。本次上海书展展出了大量的童书,同时运用多种展出形式,这些五颜六色的图书和形式多样的活动召唤着小朋友们进入书的世界。

  今年的上海书展,许多童书专门举办了发布会。比如《标点符号历险记》《小蝌蚪乌卡买飞机》《追踪非洲五霸》《写给孩子的艺术史》等都在书展现场举办了讲座和发布会。吸引了众多小读者的关注。今年的主宾辽宁省出版社也带来了“朋友刀刀”系列珍藏童书、《爱丽丝梦游仙境》《泡泡儿去旅行》等童书。这些书有的色彩丰富、充满童趣,有的将生活中的知识和道理融入到书本的故事内容中。内容多样,风格不一。

  除了丰富多样的图书种类以外,本次上海书展的童书展区面积也十分可观。除了每个出版社展台内展出的自家童书以外,在展会现场的东阳光蓬还专门开辟了少儿馆,展出了70多家少儿出版社出品的读物。在这里,很多小朋友抱着心爱的图书,席地而坐。还有家长为小朋友挑选喜爱的绘本。

  在童书的内容形式上,本次上海书展的童书可以说是极富“科技含量”。有的童书通过特殊的手法制作,小读者们带上颜色不同的滤镜就能看到截然不同的画面;有的图书通过目前最受欢迎的VR或AR手段来展示动态或全景,东方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使用手机扫描图书上的二维码,书上的画面就会在手机上动起来,带上VR眼镜,还能看到立体实景,吸引了一众小读者。

  从展示形式来看,本次书展也是多种多样的。有让小朋友涂色的活动、有与著名作者面对面的活动、还有通过科学实验解释书中介绍现象的活动等等。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就是陈伯吹童书屋。已经三年连续亮相上海书展的陈伯吹童书屋今年采取了橘黄色的背景,温暖又积极。“一只想飞的猫”在入口处迎接小朋友的到来。童书屋内有一个布满了星星的录音室,小朋友可以自己录一段故事,通过二维码扫描就能听到自己讲的故事了。除此之外,“鲸喜一夏”的AR体验墙前也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墙上游来游去的鱼全部是由小朋友自己画的,画好之后扫描二维码,小朋友就能看的自己的小鱼在墙上游起来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罗沛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11365348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