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在安理会强调刚果(金)实现稳定的重要性
2017-08-18 23:43: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8月18日电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1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刚果(金)制裁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强调刚果(金)实现稳定的重要性,呼吁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支持该国和平进程。

  吴海涛说,今年以来,刚果(金)政府努力推进和平进程,成立新一届过渡政府,积极增强自身安全及治理能力建设,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同时,刚果(金)在政治、安全及人道主义领域依然面临诸多挑战,特别在东部地区,反政府武装团伙活动频繁,这是造成刚果(金)乃至地区不稳定的重要原因。

  他说,实现稳定是刚果(金)推进政治进程、开展国家重建的重要基础。国际社会当务之急是敦促刚果(金)各方尤其是部分反对派立即停火止暴,继续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切实履行有关政治协议。中方赞赏非洲联盟、大湖地区国际会议等非洲区域和次区域组织及部分周边国家在协调解决刚果(金)问题上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地区各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刚果(金)问题和平解决。联合国安理会应加强协调,发出统一、明确信息,推动国际社会形成合力。

  吴海涛强调,国际社会帮助解决刚果(金)问题应充分尊重刚果(金)政府的主导权。国际社会提供的解决方案,只有在尊重刚果(金)主导权和刚果(金)人民选择的基础上,才能获得更好的成效。

  他说,安理会通过多项举措,重点打击武装团伙非法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制裁不是目的而是手段,应服务于刚果(金)和平稳定大局和政治进程。

  吴海涛说,中国政府一贯支持刚果(金)和平进程,向刚果(金)国家建设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刚果(金)实现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攀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91121507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