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青台少数民族交流活动开幕
2017-08-18 21:42: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8月18日电(记者冀泽)2017年青海—台湾少数民族交流活动1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开幕。活动将通过参访、座谈等形式深化青台少数民族交流。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来自嘉义、新竹等地的49名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将参访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等地,感受青海少数民族生活环境,领略当地民族文化习俗,并与当地少数民族同胞一起开展座谈、文化表演等交流活动,共叙两岸一家亲。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两岸是一家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参访活动,可以让台湾少数民族同胞亲身感受大陆的多彩风貌、发展变化和民众的友善热情。

  青海省省长王建军说,青海是多民族聚居的省份,也是多元民族文化交汇的地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强化青台少数民族之间多领域交流,增进两岸民众感情和共识。

  台湾少数民族民意代表、交流团团长简东明表示,青海在台湾少数民族心中是山清水秀的,同时具有多元民族文化,是令人神往的地方。期待此次两地少数民族交流使青台情谊更坚固,共建和平美好的两岸情谊。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省内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其中土族、撒拉族是青海独有的少数民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507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