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成立省级事故调查组 彻查晋能和顺吕鑫煤业事故及瞒报事件
2017-08-18 20:5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18日电(记者梁晓飞)18日,山西省政府成立省级事故调查组,彻查晋能和顺吕鑫煤业边坡滑坡事故。调查组主要负责人指出,这是一起事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瞒报事故,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晋能集团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8·11”边坡滑坡事故调查组于18日在和顺县召开成立大会,调查组由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牵头,省公安、工会、安监、煤炭等部门和晋中市政府参加,并邀请省监察委员会派员参加。

  调查组主要负责人指出,这是一起事故性质恶劣、影响极坏的瞒报事故,给遇难者造成巨大不幸,给遇难者家属造成巨大悲痛,给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带来巨大压力,也给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带来负面影响。

  调查组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查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全面、实事求是地彻底查清事故原因,特别是要查清事故瞒报情节,依法依规严肃追责,提交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事故调查报告,给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给人民群众一个认真负责的交代。同时,事故调查工作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新闻媒体监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国务院食安委将开展食品安全督查 严禁虚报瞒报
    (记者林丽鹂)记者16日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已下发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督查工作的通知,将于8月26日至9月10日对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督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督查组还将赴各地开展实地检查,就发现的问题向该省(区、市)人民政府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2017-08-17 07:56:01
  • 湖南:瞒报道路交通事故实行“一票否决”
    考核指标突出事故预防、重点运输行业监管、交通安全执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内容,逐项明确数据采集责任单位。
    2017-05-25 15:17:40
  • 官方确认辽阳县8.04洪灾瞒报死亡人数 将彻查
    辽阳市委、市政府确认辽阳县“8.04”洪灾存在瞒报死亡人数问题,将对受灾区域进行全面核查,彻底查清瞒报事实,依纪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2017-03-29 20:15:2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