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方将积极支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帮助非洲国家发展
2017-08-18 19:19: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闫子敏、黄韬铭)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示,中方对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将积极支持南非和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8月17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开业仪式在南非成功举行。华春莹说,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是金砖国家领导人共识,也是今年金砖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在非洲区域中心筹建过程中,中方一直和南方保持密切配合,多次协助同新开发银行管理层进行沟通协调。中方赞赏各方为成立非洲区域中心所作的努力,对中心的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将积极支持南方和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动中心在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华春莹还表示,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是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砖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的助推器,为金砖国家引领南南合作注入了新动力。今年金砖合作将启动第二个十年,也是金砖机制的“中国年”。作为主席国,中方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我们期待与各方一道,凝聚合作共识,规划合作蓝图,推动厦门会晤取得丰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