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强烈敦促美日在钓鱼岛及南海问题上停止错误言论
2017-08-18 19:12: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强烈敦促美日在钓鱼岛及南海问题上采取负责任态度,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有记者问:近日,美日外长防长“2+2”会谈后发表美日安全磋商委员会联合声明,重申《美日安保条约》第五条适用于钓鱼岛,并对南海局势表示所谓“严重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对美日上述言论表示严重关切。中国在钓鱼岛及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自身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所谓《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不应用来为日本的非法主张背书,不得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相关权益。

  华春莹说,当前南海形势稳定向好,中国与东盟国家有关对话协商不断取得积极进展。美日不是南海问题当事方,理应谨言慎行,尊重地区国家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有关争议的努力,而不是相反。

  她表示,中方强烈敦促美日在有关问题上采取负责任态度,停止发表错误言论,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外交部谈朝核问题:“双暂停”倡议是当前最为现实可行的

  外交部:希望美方把对朝积极表态落实到具体政策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50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