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镇百科之我是四川安宁镇
2017-08-18 16:10:34 来源: 新华网百科四川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60瞰”小镇】

  点击图片,通过新华网无人机鹰眼欣赏“农创博览小镇”安宁镇。>>>>>>>>

  【“字述”小镇】

  安宁镇远景。

  安宁镇位于凉山州西昌市北部安宁河畔,是凉山州集铁路、航空、公路运输为一体的交通重镇和物资集散地,曾获评全国重点镇、四川省“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四川省环境优美乡镇。全镇幅员面积38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人。

  小镇乡村风光。

  安宁镇地处安宁河谷生态走廊,具有“东山西田、四水串联”的良好生态本底,镇内园堡山、银盘山、安宁河谷田园风光旖旎、绿色宜居,已建成较为完善的镇乡教育、医疗、社会福利、社区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居民生活舒适便利。镇内建筑以传统西南民居风格为主,洞经古乐、彩莲船、舞龙表演等传统民俗文化展现出安宁镇人文底蕴的独特魅力。

  葡萄特色产业。

  安宁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较高,现已建成万亩蔬菜和特色水果基地,培育凉山州宏林农产品交易中心、金雕实业、烟草物流中心等涉农企业,同时依托西昌学院、凉山州农科所等科研院校和企业,初步构建起覆盖特色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物流及农产品研发教育的完整产业链,形成集生态绿色农业、农产品加工、中药材精深加工、农产品交易、涉农仓储物流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创业产业形态。

  位于安宁镇境内的西昌青山机场。

  未来,安宁镇将继续依托安宁河谷富饶的特色生态、产业资源,充分利用自身交通区位优势和良好的经济基础,打造“现代农业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金融孵化、农业科研教育、农业博览展销、农业物流集散、农旅结合”七大特色产业板块,加快创建农创博览特色小镇。

  点击这里,阅读新华网小镇百科@洛带——一个特色小镇的未来招股书。

  扫描或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新华网“百科四川”,让我们一起“重新发现四川,深度理解中国”。

  版权声明:以上作品均属于新华网(四川)原创“百科四川”系列产品。新华网(四川)合法拥有“百科四川”系列的版权,未经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违反上述声明者,新华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华网百科四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1506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