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开幕
2017-08-18 12:10:27 来源: 新疆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赏花儿、品美食、游昌吉”——精彩纷呈的“中国(昌吉)第十一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于8月23日在昌吉市乐活小镇开幕。届时,一场舌尖盛宴、视听盛宴、文化盛宴、旅游盛宴,将把昌吉市“活力创新、宜居宜业”的魅力带给每一位前来观光的游客。

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规模更大、亮点更多,除了在主会场举办系列活动外,还将在昌吉市长宁南路美食街、昌吉市回民小吃一条街、昌吉市11个四星以上级别的星级农家乐举办系列活动。

8月17日,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叶尔宝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突出全民参与、百姓共享等特点,将为四面八方的游客奉上一个品牌化、娱乐化的美食盛会。主会场活动将持续到8月25日,其他系列活动将持续到“十一”国庆节,预计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吸引10万人次参与。

此外,今年主会场将设置三个展区,一是昌吉州特色美食展;二是“一带一路”特色美食展;三是文化旅游产品展。

除了传统的主题活动,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还有诸多亮点:昌吉市将发布50件“昌吉礼物”旅游产品,推出全域旅游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启动昌吉市第四届“鑫久通”新疆垂钓大赛、三工镇首届蟠桃观光采摘节、绿色滨湖朗青牧场采摘节、榆树沟镇遗韵庄园葡萄采酿节等系列活动,浓墨重彩推介昌吉市旅游文化。

据了解,美食文化旅游节已经成为昌吉市的一张重要节庆名片,10年来,昌吉市美食文化旅游节规模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参展餐饮企业从2007年的不到20家,到目前已增至200多家,从最初无一家获得中华餐饮名店到目前昌吉市共有中华餐饮名店11家,从最初的3个中华名小吃至目前的90个,最近几年还连续申创了6个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游客也从最初的不足5万人增加到50多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04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