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 京剧小丫初长成
2017-08-18 10:18: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8月16日,安徽淮南女孩赵志婷在小百灵京剧团练功。通过6年京剧学习,今年她被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京剧专业录取。

    2005年10月出生的赵志婷来自安徽淮南矿业集团一个普通矿工家庭,爸爸工作的朱集煤矿远离淮南市区,每周只能回家一次,妈妈在饭店打工,每天晚上回到家已经深夜12点。从小到大,基本上都是奶奶陪伴着她成长。2010年,在奶奶的带领下,5岁多的赵志婷报名参加了京剧兴趣班学习。

    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京剧的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极具艺术魅力,深深吸引着赵志婷,她由学习京剧锻炼身体到真正喜欢上国粹京剧武旦角色。

    6年间,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赵志婷从来没有缺过一节课,懂事的她明白家人的辛勤付出和殷切希望,充满灵气和悟性的她觉得只有练好京剧基本功,争当京剧名角,才能更好的传承京剧艺术。

    小荷才露尖尖角,京剧小丫初长成。赵志婷先后获得第21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2017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大赛最佳表演奖;第六届和平杯中国京剧优秀小票友称号。今年她被中国戏曲学院附属中等戏曲学校京剧专业录取。

    随着国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各地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赵志婷对未来的学戏之路充满信心。她坚信,国粹京剧一定会受到越来越多青少年朋友喜爱。(陈彬 文/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红霞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150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