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快乐暑期--我是电台小主播
2017-08-18 09:11:59 来源: 宁夏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您好!小主播的活动还可以报吗?帮我们再加一个名额吧!”家长来电咨询。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发他们学习兴趣、增长课外知识的同时加强他们课外实践能力,8月17日,银川市金凤区安居苑社区与宁夏广播电视台共同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场以“快乐暑假--我是电台小主播”为主题的青少年课外实践活动,孩子们的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活动吸引了辖区40余名小朋友和10余名家长参与。

  上午9:20,孩子们就已在社区全部整装待发,经过简短的出行安全说明后,安居苑社区管理服务站站长吴玲和副书记马燕就带领大家出发了,9:40队伍准时到达宁夏广播电视台院内。孩子们表情满是好奇与期待,在见到少儿频道的主持人--“UU姐姐”袁茜后,更是兴奋不已。

  亲和力十足的UU姐姐首先问大家目前宁夏有哪些电视频道和哪些收听频率的电台,孩子们争相恐后的回答让现场气氛瞬间高涨。大家在跟着UU姐姐依次从16楼、10楼、6楼到4楼,从高到底,边参观边听讲解,从后台制作室、直播间、小型演播厅、广播电台播音间、到有线电视转播间等等。每一个房间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个“大秘密”。让大家最兴奋和激动的是电台节目直播间,每个小朋友坐在播音工作台亲身体验了一把主播的感觉,有的孩子讲故事,有的讲交通新闻,有的小朋友成为了一名电视导游,看来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在参观完《的哥哈嘻嘻》节目直播现场后,已是接近中午时分,可大家还是不愿离开。小家伙们切身感受到每一个电视节目每一句话都有可能要录制多遍,体会到作为一个主播的艰辛的不易。

  此次“我是电台小主播”体验活动受到孩子和家长的赞誉。随行一位妈妈深有感触地说,社区组织的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让孩子们增长了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也让我们收获良多!(记者 王小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菲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711215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