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金融小分队农户家里办业务
2017-08-18 09:13:07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敢想象,以前我们追着银行信贷员跑,现在是银行信贷员撵到家里办业务。以前贷款一周办不下来,现在最多两天钱就到账了。”家住吴忠市利通区郭家桥乡刘湾村三队的50岁村民张志贵,提着刚办出来15万元农资经营款由衷感叹。

  一个“追”、一个“撵”,反映的是金融深化改革的结果。近日,在利通区各乡镇、集市、村落,活跃着一批吴忠农商行金融下乡小分队。他们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带着电脑、复印机、打印机和产品信息资料,以路边人群集中的地方、集市农贸市场、村部或农户炕头为据点,搭起临时办公场所。

  没有花哨的语言和附加的要求,简单的聊天后就立即投入工作。为留守老人、跟集百姓、打工回家的农户,讲授医保卡、富农卡、信用卡等产品信息和防诈骗、识假币、善理财等金融知识;为需要资金的“三农”客户当场办理贷款手续、开通手机银行。不用看脸色了,不用排队等了,不用漫无目标地跑了,在此办理业务的农户,一般第二天准能拿到10万元以内的小额借款,3个工作日内便可拿到30万元以内的涉农借款。截至7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17323万元。(记者 张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菲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探秘航空训练基地
    穿新装 迎宾客
    穿新装 迎宾客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711215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