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网事·新疆榜样】努尔加米拉·沃马尔
2017-08-17 11:57:40 来源: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努尔加米拉·沃马尔是达坂城区柴窝堡片区天山牧场一名普通哈萨克族牧民。她家是一个热心社会公益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的爱心家庭。作为家庭成员之一的努尔加米拉·沃马尔于2013年发起成立了天山牧场“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扶贫帮困、捐资助教、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先后有10个困难家庭、15名贫困生得到“爱心妈妈”团队的捐助,累计捐助资金达3万余元。

天山牧场牧业二队牧民达吾然因放牧时不慎摔下马背导致重伤,送医院救治一年后,家庭经济陷入窘境。2013年4月,“爱心妈妈”团队及时为他送上了救助款,还经常到医院探望他,像对亲儿子一样关心着达吾然,为他宽心解愁,帮助他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之火;24岁的姑娘巴丽哈西因先天性肢体残疾加上丧失听力和语言能力,一直生活在绝望之中,是“爱心妈妈”经常上门探望,并送上救助金,从物质、精神等各方面给予关心,让巴丽哈西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慢慢像同龄孩子一样拥有了笑颜;牧民库丽巴黑患上了乳腺癌,“爱心妈妈”一次次到医院慰问,让她感动并开始积极配合治疗;每年的六一儿童节该团队都要慰问附近的学校,向学生捐献各类文具、生活用品等。

努尔加米拉说,看到牧场那么多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得到救助,自己的内心充满欣慰和欢乐,她愿意将“爱心妈妈”的善良和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正能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9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