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北首家创伤中心落户新疆乌鲁木齐
2017-08-17 10:50:3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可针对复合型外伤制定最为合理的一次性手术方案,免去伤者多次手术痛苦

16日,西北五省首个创伤中心落户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伤外科医生将遵照创伤控制原则,针对爆炸、烧伤、骨折、颅脑外伤及各类多发外伤制定最为合理的一次性手术方案,为伤者提供迅速、全面的治疗。

目前,创伤中心的模式在发达国家非常普及,我国也正在逐步普及。

新医大一附院创伤中心主任汪永新说,此前救治外伤患者,手术需按照受伤部位划定科室范围。假设一个患者的伤势涉及到四肢、头部、胸部,就需要联合三个科室会诊,根据患者伤情来判定手术顺序,患者在一个科室手术完毕后,恢复一段时间,再转至其他科室再次接受手术。

“这并非是医生刻意为之,而是按照规章制度,医生不得‘跨界’行医,否则就是违反了我国执业医师法。”汪永新解释说。

而成立创伤中心后,这种科室之间、手术先后的划分将不再存在,可一站式解决患者问题。

汪永新举例,该院日前曾接诊过一名头部被钢筋刺穿的伤者,如按照常规治疗流程,要先后请神经外、颌面外、眼科、麻醉科等诸多相关科室进行会诊,之后再交由需要最先处理的神经外科。伤者随后再进行检查、拍片,然后麻醉与手术室准备,至少需四五个小时。

“而当时,医院的创伤中心已处于试运行阶段。伤者被接至创伤中心后,从办理完入院手续到躺上手术台,用时不到一个小时。目前,伤者恢复良好。”汪永新说,“创伤中心可以保证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及时的治疗。不仅免除了多次手术的痛苦,更大大降低了患者经济负担。”(刘薇 吴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强调应政治解决朝核问题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后金山岭长城现壮美晚霞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发现”号在西太平洋采集到刺蛛蟹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9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