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实施《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
2017-08-16 20:36: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电(记者王丰)日前,深圳市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深圳市社会组织评估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正式实施。

  《指南》严格界定类别指标,按法定类型分社团、社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基金会四大类。采用加权计算分值的方式,以社会组织依法登记和接受监管、内部治理、业务活动、财务管理、信息公开等五大方面为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并根据得分,最终将社会组织划分为无等级、1A、2A、3A、4A、5A等6种级别。取消一票否决参评资格、加分项等设置。加大社会组织党建内容的权重等。

  据了解,深圳社会组织的发展已有31个年头。截至2015年12月31日,深圳全市登记的各类社会组织总数达到10100家,已经形成了“发展迅速、数量众多、门类齐全、覆盖广泛”的特色,成为推动深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北京:燕山脚下油葵花开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厦航首批台籍空中乘务员亮相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9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