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九届中国花博会即将绽放
2017-08-16 16:04:42 来源: 宁夏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主场馆、辅展区各具特色,奇花异草争相亮相

云轨、空中项目进展顺利,期待“空中看花博”

交通、票务、餐饮力求便民,高标准服务游客

  8月14日,银川市园林局苗木基地,工人正在精心培育鲜花。为迎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银川市园林局自2016年秋季以来就着手筹备培育各类花卉苗木,矮牵牛、万寿菊、孔雀草、鸡冠、长春花、垂钓牵牛、天竺葵等将如期在今年9月盛放。记者 王鼎 摄

  记者8月15日从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执委会获悉,本届花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保障基本就绪。

  本届花博会将于9月1日至10月7日举行,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国庆节、中秋节等多个重大节庆。

  目前,花博会场馆建设全部完工,进入调试阶段。综合馆作为各省(区、市)花卉新品种、特色品种展示的主场地,基础工程及钢构架、光伏发电、玻璃幕墙等工程全部完成。四季馆热带植物景观展陈项目、南方大规格苗木进场定植基本完成。各场馆控温系统、湿度系统等智能系统正在调试运行。埃及馆主体工程完工,展品已运抵银川。所有室内布展预计8月28日前完成。

  室外展园建设也进入尾声,有13个省区室外展园完成度超过90%。

  本届花博会将有五大辅展区同步设展,与主展区形成呼应,这五大辅展区各有侧重,展出不同特色、多样性的植物花卉。宁夏艾伊薰衣草生态庄园新种植薰衣草1300亩,累计达3300亩,将在花博会期间盛开。此外,这里将引进九叶菊、矮花蜀葵、波斯菊等十余种花卉共计1000余亩。森淼生态旅游区种植的蒙古扁桃、花棒、沙枣等耐旱植物将亮相展会,展示我区沙生旱生植物培育成果。

  花博会引入云轨及空中项目,让游客体验“空中看花博”“空中看银川”。云轨的基础、钢柱、车辆机务段主体结构等基建工作已完成,列车正进行闭环测试。空中项目利用通用机场设施,开展滑翔伞、热气球等活动。

  本届花博会开发了近百种特许商品,目前进入定价审核阶段。展区餐饮点招募餐饮供应商70余家,现有的便民服务点正全面装修改造,预计8月20日完工。

  花博会门票拟定为分票和套票两种制式。花博园门票定价50元,云轨票定价30元,套票为60元(含门票和云轨票)。门票已于8月1日开始预售。

  花博会期间,预计花博园日人流高峰为8万至10万人。目前园区内电瓶车由52辆增至114辆,它们将和云轨7组列车保证游客运输。停车场目前设置10处,有10000余车位,后续还将根据情况增设停车场。展会期间,途经公交线路将增加5条至8条,并加密安排。

  目前距花博会开幕仅剩14天,银川市和自治区有关部门正在加班加点、奋力冲刺,保证各项筹备工作按期完成,确保本届花博会圆满成功。(记者 和牧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海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泰国大学校园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韩国民众冒雨参加大规模和平游行示威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灾害造成至少300人遇难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8531121493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