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和顺一煤矿发生死伤事故企业隐匿不报 伤亡人数核实和抢险救援仍在进行
2017-08-16 00:03: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8月15日电(记者梁晓飞)记者从山西省和顺县新闻办了解到,8月15日零时52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和顺吕鑫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高阳到县公安局投案,供称8月11日15时至17时该矿四采区A6-1采区发生边坡滑坡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5人失踪。目前高阳已被公安机关控制,伤亡人数核实和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和顺县新闻办主任张森林说,事故发生后,煤炭企业隐匿不报,在有关部门8月12日接到群众举报到现场核查时仍不承认有人员、设备被埋。由于网络舆情持续发酵,8月14日,和顺县再次召开事故调查专题会议,要求对滑坡渣土清理实施24小时监控,并对采区作业人员逐一核实。

  张森林表示,吕鑫煤业负责人投案自首后,经初步询问,当时5台挖掘机、1台油罐车被埋,其中3台挖掘机和1台油罐车已被挖出,已知1人脱险,4人死亡,5人失踪。

  记者在抢险救援现场了解到,前期带队到滑坡现场调查的和顺县煤炭管理局局长张瑞清已被就地免职,其他责任人将被依规严肃追责。此前被和顺县公安局行政拘留的1名网上发帖者,已被撤销案件,解除行拘,并依法启动相关程序。

  吕鑫煤业是晋能集团控股的露天煤矿。为举一反三,排查隐患,晋中要求全市露天煤矿和非煤矿山、和顺县所有煤矿停产停建整顿,晋能集团所属露天煤矿全部停产整顿,开展安全大检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88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