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位“青年戏剧领袖”回归北京青戏节  
2017-08-15 17:52: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白瀛)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剧协等联合举办的2017北京青年戏剧节将于9月5日至28日举行。本届青戏节将推出“青年戏剧领袖计划”,在过去10年间青戏节舞台上成长起来的10位国内戏剧导演将带各自的代表作回归。

  主办方15日在京介绍,10位青年戏剧导演中,邵泽辉将重排易卜生名剧《玩偶之家》,该剧已受邀参加今年的日本利贺戏剧节;裴魁山曾出演电影《驴得水》,此次他将携2009年所排瑞典剧作家斯特林堡的名剧《一出梦的戏剧》回归青戏节舞台;王翀将继续他的实验之路,将名剧《茶馆》放到了中学教室的情境里;杨婷则将存在主义加缪的名剧《局外人》放到了一个特殊空间……

  本届青戏节艺术总监孟京辉说,10年间,这些导演已成长为中国当代戏剧的青年领军人物,演出足迹遍布几十个国家。“他们拥有丰厚的文学见识,对剧场空间不断延伸探索,将固有表演体系颠覆与重构,用实验性锻造舞台表达的新可能,鲜明成熟,各成一派。”

  同时,本届青戏节还将上演另外10个青年导演的新创首演剧目:顾雷的《结伴关系》、丁一滕的《醉梦诗仙》、蔡艺芸的《我的秘密生活》、李唫的《杀死秋天的梦》、廖书艺的《局》等。

  本届“国际展演”单元中,将上演来自荷兰、西班牙、丹麦、英国、挪威5个国家青年导演的作品。而今年的48小时微戏剧竞赛将继续通过网络直播,陈然、丁一滕、马赫、王钊四位青年导演将用48小时各创排一台命题短剧,演出后接受评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天津:全运会仪式引导员训练忙
    天津:全运会仪式引导员训练忙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48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