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落户最高可获25万元购房补贴
2017-08-15 15:56: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8月15日电(记者于瑶)作为资源枯竭型转型城市,宁夏石嘴山市为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市战略,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出台了多项以吸引人才、服务人才为目标的措施办法,切实缓解人才“住房难”问题。

  根据《石嘴山市高校毕业生落户购房补贴暂行办法》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在石嘴山市辖区落户并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的,按照中专3万元、大专4万元、本科6万元、硕士12万元、博士25万元,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

  同时,石嘴山市还提出应用型人才可免费住公寓2年。根据《石嘴山市应用性人才公寓使用管理办法》规定,凡是石嘴山市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引进的任期内人才和自主创业人才,本人(配偶及父母)在石嘴山市没有住房的,均可申请入住人才公寓,公寓面积为40至60平方米。

  “加快人才集聚是推进新经济新产业发展的关键。石嘴山市此次对毕业生落户补贴的力度很大,目前石嘴山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3000元,以80平方米的商品房测算,相当于硕士补贴了一半,博士赠送了一套房。”石嘴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常春说,同时,我们整合位置优越的保障住房资源,配备成简洁、方便的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支持石嘴山市科技创新的紧缺应用型人才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8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