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市城镇转移就业人员创业孵化基地启动
2017-08-15 15:52: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8月15日电(记者王建威)哈尔滨市城镇转移就业人员创业孵化基地15日正式启动,由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设的这一基地,每年可为全市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2万人次,免费创业培训4000余人。

  据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刘志军介绍,这是国内首家以城镇转移就业人员为服务对象的新型综合性就业创业孵化场所,集公益性、示范性、专业性为一体,将引领和带动全市城镇转移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和职业能力提升。

  刘志军说,基地依托政府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实施以培训促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重点扶持城镇转移就业职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返乡农民、事业单位创业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等六类群体创业就业,使更多劳动者成为创业者。

  据了解,基地可容纳100家初创企业,建成为城镇转移就业人员创业就业的缓冲中心、分流中心、帮扶中心、孵化中心、辐射中心,提供远程社区服务、深度职业体验、初创孵化苗圃、工匠咖啡、创业者大赛、创业孵化等各类政策、资金、指导培训、技能提升的“封闭全链条”服务,能直接带动和引领就业的可复制型、发包型创业企业和具有哈尔滨市特色的创业者,形成以培育创业为主体,加快创业带动就业的良性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黑龙江垦区航化作业为作物“贴秋膘”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河北省港口1至7月货物吞吐量超6亿吨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布基纳法索恐袭事件遇难人数升至18人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探访长城下的在建高铁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486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