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长春市安监局突击检查农安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7-08-15 22:58:52 来源: 长春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2日,长春市安监局稽查支队带领化工方面专家,利用一整天时间对农安县部分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了突击暗查暗访。

  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全市安监部门重点关注、监查的行业领域。当日,检查组随机对中国石化农安万顺路加油加气站、中国石油长春输油气分公司农安输油站等高危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检查。在企业现场,专家逐一查看了防静电设施、警示标志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安放位置是否标准等。同时,检查组还对企业“四一一”社会公示制度落实情况、班组规范化建设进展、员工安全教育记录、安全生产管理台账等进行了系统的检查。

  “通过对现场的检查和对安全管理资料的核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天然气压缩机房门口未设置人体静电释放仪等3个问题……”在对每一企业3个多小时的检查后,检查组对2家企业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这次检查共发现了5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主要有安全设施安装不符合标准规范要求、警示标志设置不符合要求、未按照要求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并如实记录培训情况等。针对上述几个问题,已经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指令书,下一步我们将对其中涉嫌行政处罚条款的行为,立案查处,依法按照程序以最短的时间实施处罚。”市安监局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

  今年7月,我市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市安监局特别制定了“铁拳行动”大检查行动方案,针对全市煤矿、危化、工贸、冶金铸造、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抽检,通过明察暗访、动态监查等方式进行执法检查,发现问题,以最快的速度立案查处,及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此次大检查行动将持续至10月。(于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乃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海山来“客”
    海山来“客”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赠十件古生物化石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塞拉利昂首都洪水和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00余人
    崇礼缤纷之夏
    崇礼缤纷之夏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85687